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江山着力提升食品生产企业数字化水平
2021年07月18日 09:45:53 来源: 衢州日报

  “监控抓拍到你公司1名员工未正确佩戴工帽进入生产车间,请及时整改!”“收到,马上整改并在系统内提交整改情况。”7月14日,在江山市“阳光工厂”建设微信群里,大家纷纷为食品生产企业线上监管平台的效率点赞。

  江山市共有82家食品生产企业,地址分散、产品品种多样,以往基层市场监管干部要通过实地检查的方式进行监管,效率低下。

  为着力提升监管效能以及食品生产企业数字化水平,江山市市场监管局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选择16家食品生产企业作为第一批“阳光工厂”建设试点单位,在试点企业关键点位安装视频监控以及温湿度感应设备,并将相关信息接入“浙食链”系统企业端和监管端,从而实现企业负责人生产情况实时掌握、监管干部实时监管的“双赢”局面。“我们虽然是企业负责人,但是不可能一直在车间里当‘监工’,现在能够在手机上随时查看本企业生产情况,大大方便了我们企业内部的管理。”某企业负责人相告。

  据悉,江山市市场监管局还在该市44家食品生产企业试点推行“浙食链”系统,通过将产品生产、检测、销售等各项数据录入,逐步推动食品生产主体追溯链条电子化,大大减少了纸质票据的流转,破解原先企业纸质台账多、不易于存放的难题,实现了“厂厂阳光、批批检测,样样赋码、件件扫码,时时追溯、事事倒查”的总体目标。

  截至目前,江山市已有10家食品生产企业完成“阳光工厂”硬件安装,提醒并整改预警信息5条;“浙食链”系统累计上链产品147种,上链数339批次。


标签: 食品生产企业;江山市;企业负责人;阳光工厂;浙食链;监管干部;...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江山着力提升食品生产企业数字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