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江打通三大"关口" 提升"两专"水平
2021年07月28日 08:41:09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丰莉莎

  “市委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提出实施‘两专工程’,这是建设变革型组织的有力举措,是提高干部队伍塑造变革能力的有力保障,是衢州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的有力支撑。”衢江区委书记周向军在接受采访时说,汤书记针对衢州干部队伍的“两专”五问直抵灵魂、发人深省,全区干部要对照问题深入剖析,补短板、强举措、促提升。

  周向军认为,打造“两专”干部队伍重点要专业、关键在干部、核心是队伍,要准确把握两专内涵,无论是什么身份、在什么岗位、做什么业务都要“专业”,要从专业化的具体要求出发,避免“重专业经历、轻岗位阅历”“重专业培训、轻后续培养”“重数量储备、轻选用配备”,要优化“两专”干部队伍结构,着力提升干部专业化水平,形成“小切口、大牵引”的效果,推动全员、全面、全系统提能。

  作为“空港新城”的主战场,衢江区将主动落实落细“两专工程”任务,聚焦思想变革、改革破题、制度重塑,抓好干部选拔关、培养关、考评关三大关口,推动干部队伍的“两专”建设,为衢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强有力的干部支撑和组织保障。一是要严格干部选拔关,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招录一批重点高校优秀毕业生,试行公务员的聘任制、政府的雇员制,破解高层次人才紧缺问题;二是要抓实干部培养关,在一线赛马、火线实战,选派干部上挂外派锻炼,聚焦产业招商、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商贸物流等领域,择优比选建立专业干部人才库,通过专家讲学等方式进行分类培训。实施干部“专业回归”计划,畅通国企、事业单位、党政机关干部交流任职渠道,深化改革、打破惯例,推动职称聘任能上能下,激发事业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动力;三是要强化干部考评关,坚持实绩导向,重点考察干部能不能活用专业、能不能与人共事、能不能取得佳绩。注重结果的运用,依托“四维考评”“干部口碑评价应用”等数字化成果,构建分类、分层、分领域的“两专”干部评价体系,全面推动干部队伍提速、提质、提效、提能。

标签: 干部;衢江区;队伍;聚焦 责任编辑: 黄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2107/W020210728312491675418.jpg

衢江打通三大"关口" 提升"两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