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江山两山银行发出全国首张夯土房资源储蓄单
2021年08月05日 08:43:26 来源: 衢州日报 报道组 蒋君 通讯员 叶鹏 汪圣淇

  “我已认真阅读了收储协议,非常乐意把家里闲置的夯土房交给‘两山银行’打理。”近日,江山市塘源口乡洪福村村民邱宝金领取了《江山市“两山银行”生态资源储蓄单》。这是江山“两山银行”发放的第一份夯土房资源储蓄单,也是全国首张夯土房资源储蓄单,标志着江山市在利用夯土房开发精品民宿、实现价值提升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在这张资源储蓄单上,资源种类、房屋面积、权证编号、产权人、权益价值等内容一目了然,村民邱宝金在20年的储蓄期内,至少可获得约77000元的保底收入,真正让乡村闲置资源变废为宝,充分发挥经济价值,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据悉,江山“两山银行”制定了相关配套制度,根据夯土房所处区域位置、房屋结构、周边环境等内容,将夯土房分为优、良、一般、差4个等级,并结合资源储蓄年限来确定夯土房的储蓄基准价值。洪福村作为国家AAA级景区,区位优势明显,夯土房资源较为集中,在经过前期摸排、筛选后,得以脱颖而出,成为首批收储对象。

  “此次我们集中收储了洪福村15幢夯土房,总建筑面积1890平方米,庭院面积1253平方米,收储等级均为‘良’以上,预计将支付首批夯土房保底收益120多万元。”江山“两山银行”相关负责人说,后期还将结合资源经营收益,给予农户相应的溢价分红,真正通过“两山银行”实现富民增收效应。


标签: 储蓄;两山银行;江山市;收益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江山两山银行发出全国首张夯土房资源储蓄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