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民警暖心救助走失老人 一路上却反被两位老人“温暖”住
2022年05月03日 09:56:1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傅建国

  2022年4月29日,家住衢化街道官碓村的80岁姜奶奶,吃过晚饭就想在家门口溜达一下,晚上7点在没有和老伴吴爷爷打招呼的情况下便出了门。直到晚上8点,发现姜奶奶还没回家,于是吴爷爷拄着拐杖出门寻找,无果后拨打110报警。

  接警后,花园派出所民警杜一勇带领辅警王家瑞赶赴现场寻找。在出警途中发现一位老人在马路机动车道上摸索着前行,过往车辆纷纷避让,因天色已黑,出于对老人的安全考虑,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这才知道老人记不清回家的路了。在详细询问其家庭住址时,奈何老人年事已高,无法听懂普通话,民警用方言与之沟通,几番跛脚的对话后,终于得知老人正是大家在寻找的姜奶奶。 于是,民警将姜奶奶扶上车并联系上了吴爷爷,告诉他姜奶奶已经找到让他安心在家中等待,民警会将姜奶奶平安送回来。

  车子刚到村口,民警就遇见了拄着拐杖焦急在村口等着的吴爷爷,见到姜奶奶后,吴爷爷虽口中说着一些埋怨的话,但身体却习惯性地过去扶着姜奶奶。因为从村口到家里要经过一段虽有路灯但也很昏暗狭长的弄堂,在民警的搀扶下两人一起慢慢地向家的方向走去。

  据民警介绍,吴爷爷今年也82岁了,脚有残疾,没有子女,平时与视力不好的姜奶奶相濡以沫地过着平淡的日子。自己当天和两位老人一起搀扶着走在弄堂里,被这种老人家彼此间的相扶相携所感动,从青丝变白发,他们用自己的经历为年轻人树立婚姻的榜样。

标签: 衢州;民警;走失老人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衢州民警暖心救助走失老人 一路上却反被两位老人“温暖”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