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听民意解难题促发展 柯桥借力大调研再塑产业新优势
2018年05月27日 07:32:1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通讯员 朱利奇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通讯员 朱利奇)前段时间,绍兴市柯桥区印染集聚三期项目的17家企业面临一大难题:原有的排污权指标分属多家老印染企业且被分散质押在不同的银行,如果要领办新的排污许可证,企业需先筹资向各家银行赎回质押物,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和漫长的等待。

  滨海工业区管委会在走访调研时了解到企业这一困难后,主动协调对接相关部门,将原先的赎回制改为核查制,即环保部门核查确认企业质押在银行的排污权指标后,允许其领办新证,极大地方便了企业。“目前三期的17个项目中10个已投产。”管委会副主任张国康说,管委会组建了一支150人的联企服务队,深入企业调研走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深入一线看实情、听实话,才能出实招、办实事。连日来,柯桥区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以争当“绍兴大城市建设的排头兵、接轨沪杭都市圈的桥头堡”为主题开展调研,以大调研促进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大调研中强化督查、解决问题。

  以纺织印染为主的传统产业是柯桥的主导产业、优势产业,但随着转型升级的推进和生态建设的需要,纺织印染产业遭遇了“成长的烦恼”。为此,柯桥将5月定为蹲点调研月,结合“企业服务月”活动,全区各级各部门直面问题开展大调研,问情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在服务基层、服务企业中提升能力,推动柯桥高质量发展。

  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一手抓新兴产业引进培育。主攻3D打印的浙江迅实科技有限公司近年来发展迅速,却苦于现有场地不足。区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严炜在调研时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协调对接。如今一家搬迁的印染企业留下的闲置厂房,成了迅实科技3D打印设备的生产地。

  回应基层关切,解决实际问题。很多处于初创期的新企业和转型升级中的传统企业普遍反映,科技创新、产品研发的基础型人才难招。为此,柯桥专门出台大学生和高层次专业人才引聚新政,从生活津贴、安居补助、职务待遇、引储机制等层面释放政策红利。此外,柯桥还通过组织开展政银企三方对接会、加强创二代培训等工作,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标签: 产业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