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一女士微信上网购萌宠浣熊 交完9000元钱却被人拉黑了
2019年04月19日 09:09:09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李颖 通讯员 鲁逸晔

  绍兴市民冯小姐一直想拥有一只可爱的动物当宠物,于是她加入了一个饲养、交易浣熊的微信群,希望网购一只小浣熊。没想到,这份心愿却被骗子给利用了。

  冯小姐说,加入微信群后没多久,她就找到了一个愿意出售浣熊的卖家,对方声称“手头有现货”,但需要先支付全款。通过微信,对方给冯小姐发来了小浣熊照片、视频,冯小姐觉得十分满意,马上就支付了9000余元。

  接下来的日子里,冯小姐满心欢喜地期待着小浣熊到家。然而好多天过去了,浣熊始终没有来“敲门”。原来对方收到钱后,先是推说手头没有现货,需要去进货,之后就把冯小姐拉黑了,最后还将其移出了群聊。此时冯小姐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赶紧报警。

  民警也是第一次遇到购买浣熊被骗这样的事情。上网一查,发现小浣熊还真是“土豪”萌宠,动不动就身价上万。通过冯小姐提供的线索,不到24小时,办案民警就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经审讯,王某承认他并无浣熊出售,只是从网上找来照片和视频以冒充卖家,然后以低于市场的价格对类似冯小姐这样的顾客进行诈骗。目前,嫌疑人王某已被刑拘。

  办案民警提醒市民,虽然人工饲养繁殖的浣熊可以合法买卖,但网络上鱼龙混杂,十分容易上当受骗,市民须格外小心。

标签: 浣熊;饲养;宠物;诈骗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