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5家公共图书馆推惠民举措 取消借书超期费改用短信提醒
2019年05月22日 13:11:21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王敏霞

  绍兴网5月22日讯 借书超期,按照惯例,图书馆要收取超期费。但是,从明天(5月23日)开始,绍兴图书馆联合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诸暨市共5家公共图书馆,正式取消借书超期费。

  该举措实施后,读者借书超期将不再产生超期费,但其外借权益将暂停,待超期图书归还后自动恢复。5月23日前已产生的超期费仍需支付,读者可至图书馆服务台办理,或通过支付宝支付。

  绍兴图书馆借阅部主任施国权表示,收取超期费是为了提醒借阅者按时还书,同时也是为了保证图书的流通。取消图书超期费,则是为了降低读者负担,鼓励市民多读书,提升读者借书积极性,提高图书的利用效率。希望读者能够与图书馆一起,共同营造良好的借阅环境。

  “我们需要进一步引导读者建立借阅信誉。”绍兴图书馆副馆长陈琦说,取消超期费并不是说对借书超期的行为进行放任,图书馆需要换用一种更合理、更文明的办法来预防图书超期。图书馆会提前用短信通知提醒读者还书,各馆也将研究推出读者个人借阅信用联网等相关举措。

  每年5月的最后一周,是全国“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绍兴公共图书馆联合取消图书超期费,是继全市读者证“一卡通”、微信二维码借阅、支付宝免押金办证之后,推出的又一项惠民举措。

标签: 图书馆;绍兴;公共图书馆;读者;图书;借阅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