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2019暨阳“533英才计划”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浙江诸暨:招才引智 3个A类、7个B类项目出炉
2019年06月13日 16:34:45 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张丽玮

  参赛选手对项目进行详细介绍。

  人民网绍兴6月13日电(张丽玮)今天上午,2019暨阳“533英才计划”评审答辩会暨创新创业大赛在浙江诸暨举行,10位入围选手带着项目参加角逐。

  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逐一上台路演。钱宝博士带来河湖水环境智能监控体系构建及应用项目率先登台。

  此后,治疗骨质疏松的新药开发、新型环境生态监测与决策支持平台等涉及数字经济、新材料、高端装备、大健康、农林经济等行业项目陆续登场。

  项目路演后,参赛选手还需针对由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软件学院院长王万良等9位知名业内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委组的提问给予回答。专家评委就项目如何盈利、是否具有相关知识产权、产品核心竞争力在哪、未来应用场景拓展有哪些等方面,进行了提问。

  “95分、84分、88分……”专家评委组和25位创新创业平台、风投公司、优秀企业、人才代表组成的大众评委方阵现场打分。

  比赛按得分高低评选出最优秀的3个人才项目,并直接被认定为2019暨阳“533英才计划”A类项目,第4-10名人才项目被认定为B类项目,其余项目被认定为C类项目。

  “能来到台上的项目都非常好,各位参赛选手现场表现精彩。”评审专家组组长王万良现场点评道。王万良说,诸暨充满了发展活力,是诸暨持续发展的关键之一。大赛前后历时两个月,经过项目初审,从110个项目挑选了35个项目。经过昨天角逐,最终10个项目参加今天的决赛。这次参赛项目质量、层次水准非常专业,给专家组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诸暨华东国际珠宝城有限公司马飞博士主持的面向珍珠产业的数据挖掘、计量和可视化平台开发和应用项目,绍兴胜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刘小军博士主持的常温常压高效氧化CO的纳米复合贵金属催化剂项目,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韩润虎博士主持的电热控制阀项目,被认定为2019暨阳“533英才计划”A类项目。他们将分别获得由诸暨市政府提供的330万元奖励扶持资金,并获得期限3年不少于200平方米的场地或每年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租金补贴、期限两年最高贷款500万元的全额贴息等优惠扶持政策。

  据介绍,暨阳“533英才计划”评审活动是诸暨市招才引智的一张“金名片”。早在2017年6月,诸暨市出台《暨阳“533英才计划”实施办法(试行)》,对入选暨阳“533英才计划”的引进人才且入选项目实际落户的最高奖励330万元,同时给予场地租金、贷款贴息、引才引智等奖励资助。2017年和2018年,诸暨市成功举办两届暨阳“533英才计划”评审答辩会和创新创业大赛,评选出A、B、C类人才共计41人,创新项目23个,创业项目18个。

标签: 533英才计划;参赛选手;英才;专家评委;诸暨市;创新创业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诸暨:招才引智 3个A类、7个B类项目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