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一部纪录片带热绍兴手工黄酒 “一百年很长吗”5小时售罄
2019年06月14日 09:19:51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林佳萍

  绍兴网6月14日讯 100份定制的绍兴黄酒一上架就销售一空,这是萧寒始料未及的。6月11日傍晚6点,纪录片《一百年很长吗》导演萧寒在自己微博上首次公布了定制黄酒的购买链接,短短5小时,这款由节目组与绍兴黄酒小镇一同推出的定制黄酒,竟被观众抢购一空。不少没有抢到的观众,还在微博上留言,希望节目组能够尽快继续推出。

  《一百年很长吗》是导演萧寒继《喜马拉雅天梯》和《我在故宫修文物》之后执导的第三部纪录片,共有9集,记录了不同年龄、地域、文化背景的手工艺人,其中就包括来自绍兴东浦的酿酒师傅沈佰和。该片从今年5月中旬开始正式与观众见面,目前已经播放7集,视频网络点击量突破千万次。

  今年76岁的沈佰和来自绍兴黄酒的发源地——越城区东浦街道,祖上三代都是酿酒人。“头三集里,老沈一亮相就圈粉无数,观众爱死了这个生活中如老顽童般俏皮,酿酒时却一根筋执拗的‘酒侠’。大家都以亲口尝一下老沈的手酿酒为‘此生幸事’。”萧寒告诉记者,自纪录片播出以来,节目组就一直收到观众的询问信息,希望购买老沈酿造的黄酒。

  节目组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联系了相关事宜,却发现困难重重。“老沈的酒是手工私酿,既没有生产许可证,又没有流通许可证,无法直接销售。”萧寒说道。

  随后,节目组工作人员找到黄酒小镇管委会,希望一同破解这一难题。“在多次沟通后,我们决定推出一款定制黄酒。”黄酒小镇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首先,小镇工作人员帮节目组联系了一家绍兴本土的黄酒企业,为老沈的私酿黄酒进行包装。然后,由老沈从该酒厂中挑选一款黄酒,以“一买一送”的方式进行出售。这一组特别的黄酒就取名为“一百年很长吗”。“与节目组一起推出定制黄酒,这样的尝试还是第一次。事实证明,‘黄酒+节目’的推广方式还是不错的。”该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一百年很长吗》节目组已替观众一次性向沈师傅购买了110坛总计2吨的手工黄酒,近期,这些黄酒都将通过节目官方平台进行销售。

标签: 黄酒;绍兴酒;纪录片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部纪录片带热绍兴手工黄酒 “一百年很长吗”5小时售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