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夏秋季征兵工作全面展开 全日制大学生比例提高至76%以上
2019年07月25日 14:24:07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金国炳

  好男儿军营圆梦正当时。昨天,省、市召开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2019年征兵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今年夏秋季征兵任务及分配方案、征集对象、范围、时间等事项。今年征兵工作将紧贴国防和军队改革需要,进一步提高兵员征集质量,优化大学生征集结构,提高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

  据了解,今年我市征兵数量与去年持平,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应届毕业生入伍。

  与去年相比,今年我市征兵对大学生征集提出了更高要求,全日制大学生比例提高到了76%以上,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不低于15%,从8月1日起,应征青年开始上站体检,9月10日起启运新兵,9月30日征兵结束。

  从即日起,适龄有志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报名。男兵身高须达到160cm,女兵须达到158cm。

  与去年一样,今年大学生入伍仍享受优先和优待政策。以越城区为例,2018年,越城区大学生征集比例创下新高,达81.78%。今年大学生入伍享受4个优先,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和优先安排使用。同时享有多项优待政策,如本科生入伍一年半以上,符合一定条件的优先列为提干对象。此外,在校大学生入伍除了一次性奖励金,还可享受今后升学方面的优惠。比如本科生考研,初试加10分,荣立二等功,可免初试读研;大专生荣立三等功,可免试读本科。

标签: 征兵;入伍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绍兴夏秋季征兵工作全面展开 全日制大学生比例提高至7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