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为藏乡小学定制电动汽车
2020年11月02日 04:14:0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孙良 通讯员 王乾鹏 孙雯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记者 孙良 通讯员 王乾鹏 孙雯)10月30日上午,在海拔近5000米的雪域高原上,一辆白色电动汽车载着日常生活物资,缓缓驶入西藏那曲市聂荣县索雄乡小学,孩子们挥舞着双手欢迎。

  “我们索雄乡距离县城较远,由于学校没有自己的车辆,平时去县城购买物资不是很方便。”看着崭新的汽车,索雄乡小学校长永忠仁青说,“有了电动汽车后,学校日常物资运送和学生接送就便利多了。”

  记者了解到,索雄乡小学有师生90余名,日常物资采购须定期往返聂荣县城。

  2018年10月起,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开展对口支援聂荣县电网建设工作。“我们在参与索雄乡电网建设中,了解到该乡小学在物资运输上有困难,当时就萌生了捐赠一辆电动汽车的想法。”国网绍兴供电公司援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全方位考量高原环境与汽车性能后,国网绍兴供电公司联合国网浙江电动汽车公司专门定制了一辆可适应低温与高原环境的电动皮卡车。这辆车装载性能强、续航长、马力大、低成本,最低可在零下32摄氏度的环境里运行。

标签: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绍兴为藏乡小学定制电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