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园管委会主任任宇——
打造产业“芯”高地,这么干!
2020年11月10日 05:32:1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周楷华 金燕翔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楷华 金燕翔) 上个周末,最近一直忙着培训的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园管委会主任任宇趁着休息马不停蹄地走访了园区内的绍兴怡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新建厂房项目的进展情况。“这是我们今年重要的‘补链’项目,一定要争分夺秒,加速推进。”任宇说。

  施工现场一片火热,望着即将结顶的大楼,任宇询问企业负责人解文晴,项目建设中还有什么问题?解文晴提出,门口的公交站台挡住了企业的大门,希望可以挪一挪位置。“我回去后就和相关部门沟通,争取尽快解决落实。”任宇当场表态,给企业吃下了“定心丸”。

  这样的走访,已成为任宇的日常。记者看到,他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写满了走访企业收集到的各种问题和解决方案,处理一项、“销号”一项。两年来,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园签约了40多个产业项目,不乏中芯国际、长电科技、豪威科技等行业巨头,其中30多个项目已经落地。

  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任宇对全会公报中提出的“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等内容感触颇深。“这对我们来说,既是鼓励,也是鞭策。”任宇说,他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早日形成产业闭环,打造一条完整的现代化产业链,让集成电路这个新兴产业迸发出强大的能量,实现高质量发展。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园管委会打响了“建链头部战、补链集群战、强链深耕战”三大战役。在任宇和同事们的努力下,三大战役成果累累。投资58.8亿元的中芯国际绍兴项目投产后,晶圆制造量快速突破每月3万片;长电科技项目加速建设,从拿地到办理施工许可证仅用时22天,跑出了“绍兴速度”。今年1月至9月,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已实现产值240亿元,一个现代化的产业体系初露端倪。

  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数字化发展,这些频频出现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中的词汇,让任宇对未来充满信心,“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全力推进产业链现代化,打造产业发展‘芯’高地。”

标签: 任宇;产业链;长电科技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打造产业“芯”高地,这么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