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村社换届 干事为先 绍兴“事业选人”换届不松劲
2020年11月12日 05:11:3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陆乐 苗丽娜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 (记者 陆乐 苗丽娜) 在日前举行的村党组织换届选举中,绍兴市越城区鉴湖街道坡塘村党委书记罗国海高票连任。村民们说:“任职4年多来,罗书记带领大家,把以往环境脏乱差、矛盾纠纷多的后进村打造成宜居村庄。我们希望他继续干下去。”

  在今年我省全面启动的村社组织换届中,绍兴市把换届工作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谋划推进,树立“干中换、换中干”鲜明导向,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通过换届,一批实绩突出的村社书记获得连任,一批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冲在第一线的党员村社干部被选出。

  实绩是选人用人的关键标准。在换届过程中,绍兴市对13564名现任村社“两委”干部工作实绩和担当表现进行全面考察评价,同时组织人才晒比活动,村社干部参与基层党建、文明城市创建、环境整治、矛盾调解等工作的表现逐一亮相,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启动问责或免职、辞职等程序。

  为鼓励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绍兴市在选举前以编唱乡土莲花落、播放专题片等方式开展换届宣传,让党员群众听得懂、记得住。全市2753名驻村驻社指导员上门了解党员群众真实想法和候选人群众认可度,并逐户走访了解选民参选情况,鼓励引导靠得住、能干事、有潜力、群众公认的优秀党员成为候选人。据统计,全市共有15.8万名党员参加村社党组织选举。

  去年以来,绍兴市通过公开招聘等方式,广泛吸引优秀青年人才和返乡大学生加入村社专职工作者队伍,把他们安排到征地拆迁、疫情防控一线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压担锻炼,不少干部脱颖而出。11月初,柯桥区兰亭街道里木栅村党总支书记钱巍巍,当选后立即投入到安置农房建设工作中。

  有17年党龄的钱巍巍曾在英国威尔士大学取得硕士学位,担任过一家金融机构的地区负责人。去年5月,他毅然回到老家里木栅村,投身村级工程建设,很快适应了新工作。他说:“我们就是在干事中得到群众认可的。”

  目前,绍兴市已完成村社党组织换届选举。“换届不松干劲。”绍兴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各新任村社党组织书记在当选后立即开展集中走访,着手解决群众关心的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在实干中树立威信、赢得口碑。

标签: 换届选举;绍兴市;党员群众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村社换届 干事为先 绍兴“事业选人”换届不松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