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助推“美丽产业”转型升级 2020世界珍珠大会在诸暨开幕
2020年11月14日 07:08:5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周楷华 干婧 共享联盟诸暨站 马青华

  浙江在线11月13日电 (记者 周楷华 干婧 共享联盟诸暨站 马青华) 11月13日,2020世界珍珠大会在“珍珠之都”诸暨市山下湖镇开幕。开幕式上,《山下湖淡水珍珠区域品牌价值》发布,2020山下湖珍珠行业区域品牌价值估值达560亿元。世界淡水珍珠博物馆、珍珠文化街区等一大批新建项目开门迎客。

  近年来,我省大力发展珍珠产业,推动“美丽产业”转型升级,诸暨成为全球最大的淡水珍珠产销集散中心。诸暨坚持数字赋能、改革破题、创新制胜,加快推进珍珠产业集群化、数智化、高端化改造,形成了创意设计、网红直播等一批全新业态,产业链加快延伸、创新链持续做强、价值链不断提升,为建设“重要窗口”增添了美丽成色。今年1月至10月,诸暨珍珠产业实现产值433.6亿元,同比增长15.6%,线上交易额达118.5亿元,同比增长18.5%。接下来,我省将继续坚持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美丽产业”,加快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交出经济高分报表。

  据悉,本次大会为期3天,将举行世界珍珠发展大会、“摩登东方”珍珠潮文化论坛、 国际珍珠首饰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开启一场珠宝界的饕餮盛宴。

标签: 责任编辑: 郭海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011/W020201114503697491148.png

助推“美丽产业”转型升级 2020世界珍珠大会在诸暨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