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国际朋友圈带来大合作 绍兴举办第三届友城大会
2020年11月16日 05:08:5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史春波 通讯员 王橙

  在11月13日下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绍兴国际友城大会上,黄春军刚签下了一个大单子。他的春力茶叶公司位于嵊州,在接下来的五年时间里,茶叶将出口到非洲的马里共和国。他告诉记者,“我们签的合同是五年,每年1000万美元”。

  绍兴市外办负责人介绍者,绍兴国际友城工作起步较早,早在1983年就缔结了第一个国际友好城市。

  长期以来,绍兴市国际友城工作一直紧紧围绕两个要求:一个是“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另一个就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黄春军是其中一个例子。

  目前,绍兴市国际友城遍布五大洲,已与27个国家的53个城市缔结为友好城市和友好交流关系城市,与34个外国城市签署了友好交流备忘录,数量位于全国同类城市前茅,在促进双边及多边经贸、教育、文化、科技、卫生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本届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日本、芬兰、匈牙利、韩国、新西兰等14个国家的20个友城的政府或议会领导通过视频连线参会,韩国大邱市政府驻沪代表现场参会,其他友城因时差等原因收看大会直播或录播。

  大会主题为“深化互利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设领导致辞、市长论坛、项目签约和发布《绍兴倡议》四项议程。其中,市长论坛环节,绍兴市长盛阅春和日本西宫市、匈牙利佩奇市、芬兰南塞沃区、韩国釜山东区和新西兰陶波市等5个友城的市(区)长就“后疫情时代”城市管理、经济发展和国际交流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项目签约环节,1个友城、6个经贸、5个社会事业类合作项目进行了线上线下签约。

  最后,绍兴市和各国际友城在线签署并发布《绍兴倡议》,就加强公共卫生、经贸科技、人文互鉴、民生改善、合作交流机制达成共识。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011/W020201116422337961888.jpg

国际朋友圈带来大合作 绍兴举办第三届友城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