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5G院前急救 提升公共卫生应急救援能力
一"圈"一"智"提升我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援能力
2021年01月28日 08:20:34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汤桂平 实习生 钟俊雅

  患者王某某,在家中大量呕血,需要赶紧出车!”1月25日下午,在接到120的指令后,绍兴市人民医院急救分站马上派出5G救护车前往越城区马山街道救援。得益于车上的AR远程系统和5G传输系统,救护车一到,医院抢救室内就开始实时“云会诊”,一边指导前方跟车医生抢救,一边准备患者到院后的抢救设备,同时联系消化科、胃肠外科医生前来协同抢救……

  提升公共卫生应急救援能力是2020年度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5G院前急救就是该实事项目中“提升院前急救服务能力项目”的组成部分,其试点启动也意味着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启“上车即入院”时代。另外,去年我市还加强疾控等公共卫生应急机构建设,健全市县乡村四级公共卫生服务预防体系和应急救治体系。全市新增急救站点10个、120救护车18辆,120信息化系统实现全市全覆盖。

  除了“智慧急救”,去年以来,我市120的急救功能也进一步凸显。去年,10家新增急救站点投入运行,站点布局更合理,急救网络更紧密。目前,绍兴市共有院前急救车辆137辆,其中负压救护车35辆,已形成一个市急救中心、4个区(市、县)急救分中心、42个急救站点的院前急救网络布局,成功构建“12分钟医疗急救圈”。市区最远平均急救半径由之前的5.6公里缩短至5.1公里,农郊最远平均急救半径也从之前的13.8公里缩短至11.8公里,平均急救反应时间从之前的12.3分钟提升至11.5分钟。

标签: 责任编辑: 牟嘉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101/W020210128300306980932.jpg

5G院前急救 提升公共卫生应急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