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新昌以“摄影+”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摄影基地打开乡村旅游另一扇窗
2021年02月08日 09:34:44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俞颖颖

  不久前,上海摄影家罗红儿给浙东唐诗之路天姥山摄影创作基地创建人梁柏林发来喜报:她在新昌县儒岙镇南山村拍摄的摄影作品《传承》荣获第五届亚太杯国际摄影大赛银奖。除了罗红儿之外,还有许多外地摄影家最近也来电通报了获奖消息。

  “因为一张照片,丽水云和梯田在摄影界、旅游界打响了名头,也是因为一张图片,嵊泗群岛上的无人村成为‘网红’。新昌小山村的传统作坊照片居然登上了国际展台,将吸引更多的摄影爱好者来天姥山、来新昌搞创作,从而带动乡村旅游发展。”老梁颇为兴奋地说。

  近年来,新昌坚定走“生态立县、旅游富民”之路,全力推动全域旅游建设,全力打造唐诗之路精华地、摄影写生全景地、天姥山居体验地、农特产品品购地、礼佛之旅福缘地、运动休闲目的地。“摄影+”则为新昌的全域旅游发展打开了另外一个窗口。2018年,浙东唐诗之路天姥山摄影创作基地成立,此后,新昌县文旅局又为基地100多处拍摄点完善了配套设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扛着相机行进在新昌的山水、村落之间,记录下这个时代的变迁和发展。罗红儿先后来新昌两次,第一次是慕名而来,第二次则是为了拍摄更多好作品而来。

  “在新昌摄影能出好作品,这一点对摄影爱好者有着巨大的吸引力。”老梁告诉记者,静谧的田间、满眼的绿意、乡村淳朴的村民都成为摄影爱好者创作的主题。据浙东唐诗之路天姥山摄影创作基地不完全统计,仅2020年国内外摄影家在新昌创作并获得国际、国内大奖或在《中国摄影报》《大众摄影》等国家级摄影报刊上发表的作品即达170多幅(组)。

  “以后,我不仅自己会经常到新昌创作,还会组织上海等地摄影家到新昌创作,合力打造‘浙东唐诗之路’这一文化品牌,让她成为当代摄影人向往的精神家园。”罗红儿对老梁说。

  据悉,近几年来,天姥山摄影创作基地已接待国内外摄影人士10万多人次,而通过他们的作品推介,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新昌,极大地带动了当地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杨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102/W020210210475205779285.png

新昌以“摄影+”助推全域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