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省外返绍上岗 请乘免费高铁
2021年02月19日 08:16:53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我刚报名了22日贵阳北站的,通过电话预约,十分方便。现在是春节返程高峰期,车票购买紧张,绍兴的免费专列很及时。”昨天,绍兴越城区一家企业的外来务工者孙先生说,他从工友那里得知绍兴有免费的返程高铁,就立刻报了名。

  为帮助省外员工尽早安全返岗,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绍兴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启动“就业专列”,2月20日-24日连续5天,开行贵州、四川、河南等18趟专列(含新增),集中接省外务工人员回绍。“大年初一开放报名通道,目前已有2180人报名。”绍兴市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说。

  报名方式主要有三种:企业使用电脑端登录海智汇网站统一帮员工报名,个人通过“绍兴人社”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报名,还可以通过电话预报名。员工通过打通预报名咨询电话后,按照接线工作人员的要求填报个人信息,选择车次和上车站点,完成预报名。市人力社保局会与企业确认审核,待企业审核通过后,完成预报名。目前的18条专列线路,已经报满12条,剩余6条线路也仅剩余少量座位。座位数量有限,先到先得,报完为止。

  为进一步给外来建设者提供方便,绍兴市组建了由人力社保、经信、建设等13个部门,6个区(市、县)政府和移动、电信、联通等三大运营商组成的春节前后用工保障工作专班,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另外,针对不会操作电脑和手机平台的务工人员,市人力社保局准备了5部电话报名热线,组织发动全局50多名年轻干部在春节期间参与专班工作,并落实20多名工作人员轮班接受个人报名,为务工人员答疑解惑。

  据了解,绍兴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推“开门红”的政策意见也将在近期出台,在政府组织开行免费就业专列的基础上,鼓励企业尽早组织外地务工人员返绍到岗,并给予最高500元/人的返岗补贴。另外,对新引进职工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超过3个月的人力资源机构,按每人500元的标准补助。

标签: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省外返绍上岗 请乘免费高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