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认准方向保持速度,找准差距保持定力
柯桥区以“领跑竞跑”姿态开新局
2021年02月23日 08:52:40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陈 松

  这两天,柯桥区“健康岛”首个签约引进项目——滨会生物科技股份(浙江)有限公司正在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积极沟通,为其主打产品OH2注射液进行III期临床试验的方案设计。同时,该公司也在加快生物医药研发和产业化基地的规划建设,预计今年6月动工。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2月20日,柯桥区召开全区干部大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这既是一场新年工作的部署会,更是“领跑全市、竞跑全省”的动员会、誓师会。“领跑全市、竞跑全省”是柯桥区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努力完成市委、市政府赋予的重要使命,也是贯彻落实市委“三先三创”暨抓落实工作会议精神的方向和目标。

  会议提出,领跑必须认准方向,保持速度,竞跑必须找准差距,保持定力,领跑要在全市做标兵,竞跑要为全省作贡献。同时,会议明确了领跑竞跑的精准路径:率先实现综合实力、发展活力、城市功能品质、人民生活品质的领跑竞跑,以及领跑竞跑的方法体系:在整体智治系统集成上领跑竞跑。

  为实现综合实力上领跑竞跑,柯桥区将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深度融合,其中包含实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2.0版,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等工作。为实现发展活力上领跑竞跑,柯桥区要重点打造发展平台、创新平台、开放平台、服务平台,具体包括高标准建设杭绍临空经济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绍兴片区、全域推进浙江绍兴人才创业园建设等;为实现城市功能品质领跑竞跑,柯桥区将在规划上突出“融”字、建设上突出“特”字、管理上突出“细”字,聚焦柯北未来城、兰亭文化旅游度假区等重点区块,实施新一轮城市更新;为实现人民生活品质领跑竞跑,柯桥区将继续回应民生关切的热点、突破民生渴盼的难点、兜住民生保障的底线,在交通、医疗、教育、就业等方面精准及时服务好群众。

  在整体智治系统集成上领跑竞跑,柯桥区提出要强化整体智治、数字赋能、迭代升级的工作计划,通过跨部门数据共享、流程再造和业务协调,使党政机关服务方式从“碎片化”转变为“一体化”,以政府数字化转型带动经济治理、社会治理、文化治理、生态治理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及时总结经验成果,形成“滚雪球”效应。

标签: 责任编辑: 杨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认准方向保持速度,找准差距保持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