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高标准谋深做细抓实数字化改革工作
2021年02月23日 09:07:47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首席记者 张科勇

  近日,市委书记马卫光先后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大数据局调研,听取推进数字化改革的思路和打算。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和市委“三先三创”暨抓落实工作会议部署,深刻把握数字化改革的定义内涵、方法路径、目标任务、时间节点,深入系统全面谋划我市数字化改革各项方案,高起点高标准全面推进我市数字化改革工作,在数字化改革元年展现新气象,努力走在前列。市领导陆维、邵全卯分别参加。

  在市经信局,马卫光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全市经信系统去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按照“产业大脑+未来工厂”核心架构,全面理清数字经济系统建设思路,围绕科技创新和产业提升双联动,结合“双十双百”集群制造行动等重点工作,推动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面链接,着力打造“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引领区,不断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率先走出“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智造强市之路。

  在市大数据局,马卫光认真观看城市大脑平台演示,听取市大数据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该局组建以来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大数据局在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中承担着重要职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聚焦“四横四纵两门户”总体架构,加快完善城市大脑功能,不断拓展应用场景,全面提升数据归集分析评价能力,高标准建设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努力打造集约高效、安全可靠的智慧化中枢,为各系统应用创新提供强大支撑。

  马卫光强调,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是一个全新领域、崭新课题,将面临许多开创性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数字化改革作为重大任务紧紧抓在手上,坚持系统观念、系统方法,坚持整体智治、高效协同,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完善我市数字化改革方案。要深入对照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加快构建“1+5+2”工作体系的要求,全面梳理核心业务和数据需求,切实接稳接牢“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努力争取和打造更多有绍兴辨识度的改革成果。要利用好大系统综合集成的牵引力,优化原有应用,实现渐进式、螺旋式改进。要构建完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和评价体系,确保改革蹄疾步稳高效推进。

标签: 责任编辑: 杨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高标准谋深做细抓实数字化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