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柯桥“千亩花市”销售旺
2021年03月01日 08:30:55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潘琼英

  继年前兰花、蝴蝶兰等花卉销售火爆后,这几天,柯桥区“花香漓渚”田园综合体的“千亩花苑”“千亩花市”又迎来新一波绿植花卉销售旺季。

  2月26日上午,在位于柯桥区漓渚镇的国兰家庭农场内,“花开富贵”“金富贵”等克隆兰花含苞待放,前来看花、购花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国兰家庭农场负责人童水标告诉记者,现在越来越多市民爱兰,兰花销售火爆。今年克隆兰花价格较往年略有下降,但销售增长10%以上,最近平均每天销售三四百盆兰花。“华良兰苑”相关负责人叶权正忙着处理兰花的网络订单,并将兰花打包发往全国各地。“宋梅、大富贵、余蝴蝶等传统春兰名品在网上卖得比较好。”叶权对记者说,传统春兰名品价格日益亲民,如今宋梅、余蝴蝶等品种每苗只要50元左右,大富贵价格在150~200元/苗。

  在“千亩花市”一期的“刘峰园艺”,金橘盆景硕果累累、多肉植物姿态各异,工人们忙着打包运货。在“鸿腾花卉”,张萍夫妇也忙得不可开交,帮顾客挑花、上盆、装车、运送。“年前我们各色花卉都销售一空,春节过后,随着企业开工、店铺开张,绿萝、蝴蝶兰等象征‘好彩头’的绿植花卉很热销,两天时间就基本销售完,卖出了好几百盆。”张萍对记者说,虽然花卉进价较往年同期相比略有上涨,但销售形势比较喜人,目前还有不少客人预订了“三八”妇女节期间的百合、玫瑰、康乃馨等各色鲜花。

  记者从漓渚镇政府获悉,近3年来,漓渚镇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特色花卉种植业,着力打造全国首批田园综合体——“花香漓渚”田园综合体,已初见成效。“千亩花市”“千亩花苑”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销售模式,将兰花等花卉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有效带动了农民就业及增收致富。“目前‘千亩花市’三期已新建完成,招商工作正稳步推进,即将举行的首届云上中国春兰节工作前期筹备工作也基本就绪。”漓渚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


标签: 兰花;花卉;蝴蝶;千亩花市;家庭农场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柯桥“千亩花市”销售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