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新年第一课!柯桥这些学校沉浸“红色海洋”
2021年03月01日 16:25:2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柯桥站 章哲农 赵鸣珂

  这几天,柯桥区中小学陆续开学。在新年的第一课上,不少学校开展了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红色活动,让学生们徜徉在一片红色的海洋中。

  2月27日上午,柯岩中心小学的学子们迎来了开学的第一天,他们走进校园,汇集在校园广场上,开展了一场红歌快闪。随着广场中央8名少先队员的领唱,位于广场各个处的学生们摇曳起手中的党旗,唱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映山红》等红色歌曲,嘹亮的歌声传遍了校园,还引起了校外的路人纷纷驻足观赏。同时,学校还开展了福袋迎新、童心向党等活动,每个学生都收到了一个包含着定制纪念章、一张新学期倡议卡和一张灯谜的福袋,校内悬挂满了学生制作的红色主题灯笼,让学生感受到了满满的仪式感,校园中洋溢着红色的气氛。

  在中国轻纺城小学,学生们的新年第一课则从观看红色主题网络视频开始。在老师的讲解下,学生们认真观看了有关抗击疫情、感动中国的网络视频,还有学子诵读了相关的红色主题文章,进行了一番红色的“网上游览”。

  据悉,中国轻纺城小学自2005年起开展“红色网上游”主题活动,带领学生在网上游览抗日革命根据地、网上祭英烈等,培养学生们争当红色接班人。2005年6月份,学生们给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写信,还收到过习近平的回信称赞。今年,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开展上红网、知红史等活动,鼓励学生以视频、图画、文字等形式,展示自己身边的红色故事。

  

标签: 学生;轻纺城;校园;开学;感动中国 责任编辑: 唐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年第一课!柯桥这些学校沉浸“红色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