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越城区开通网络问政平台
2021年03月04日 10:05:54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汤桂平 通讯员 傅偲艺

  “我是一个残疾人,现年45岁。父母也已经70岁,无力照料,我想去残疾人之家……”3月3日,越城区的鲁师傅通过今日越城App“问政直通车”表达自己的诉求。App上很快显示出“问题已提交至越城区残联”“残联已受理”等进度追踪消息。

  3月1日起,今日越城App创新开设网络问政平台,像鲁师傅这样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都可以线上求助、反映并解决。

  为进一步深化网上群众工作,倾听民声、汇聚民智、回应民呼,越城区以推进数字化改革为着力点,向社会开放网络问政瞭望哨平台。平台依托今日越城App超60万的用户基数,通过“基层治理四平台”流程派单落实到越城区17个镇街和65个相关部门(单位),处置结果在今日越城App上显示。

  和鲁师傅一样,3月1日有市民通过平台反映,晚上去世茂广场散步,总被一组LED广告牌晃得睁不开眼,而且广告牌刺眼的光线容易影响车辆行驶,希望有关部门协调解决。中午刚刚反映,下午就得到处理,广告牌不再闪耀。

  该问政平台技术人员告诉记者,对于网民反映的诉求,平台会进行分流处理。对属于面上共性的问题,予以公开显示,以公开的方式督促相关部门和镇街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对属于个人信访的问题,相关人员会在线下与反映人进行沟通,点对点落实,给予网民回应,解疑答惑,疏导情绪。一般情况下,涉及区级层面的问题,相关部门将在7天内给予回复;镇街层面的问题在5天内回复,村级层面的问题在3天内回复。

  网民问政件件有着落。“系统模拟快递投送,对问题的流转情况实时公示,提问者可以清楚地看到问题流转到了哪个层级,公众也可以清楚地对问题流转速度和答复质量进行监督。”平台有关负责人说。


标签: 越城区;相关部门;网民;网络问政;残联 责任编辑: 唐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越城区开通网络问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