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推动粮食丰产增收
2021年03月09日 08:49:43 来源: 绍兴网

  3月8日上午,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在调研春耕备耕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科学有序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为全年农业丰产增效奠定坚实基础。副市长陈德洪参加。

  盛阅春一行首先来到印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观摩春茶制作工艺,勉励企业负责人严把质量关口,抓好品牌营销,努力成为绍兴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在良根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盛阅春品尝了由酵素大米酿制的特色黄酒,鼓励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力度,以先进种植技术提升大米品质,为酿制高品质黄酒提供优质的本地米源。走进兰亭街道黄贤村,盛阅春实地踏看省级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情况,与种粮大户亲切交流,仔细询问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属地政府加强设施配套和农技服务,推动粮食生产走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发展之路。盛阅春还先后来到福全街道徐山村、胜利村,详细了解“退苗还粮”工作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及时总结经验、完善举措,切实抓好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整治工作。

  调研中,盛阅春指出,粮食安全是保障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支撑,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切实扛起粮食安全主体责任,抓紧抓实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巩固和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强化科技赋能,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设施农业,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要强化执法监管,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非法占用耕地行为,坚决遏制基本农田“非农化”“非粮化”倾向,牢牢守住粮食生产安全底线。要强化政策引导,因地制宜落实政策举措,保护和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持续提升重要农产品的供给能力和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 粮食安全;粮食生产;春耕备耕;黄酒;非粮化;非农化;农民种粮积...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绍兴: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推动粮食丰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