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数据跑代替企业跑
2021年03月22日 08:47:03 来源: 绍兴日报

  “陆总,你们公司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的40万元奖励,不需要填申报材料了,钱这个月会直接打过来。”近日,绍兴市中环印染有限公司总经理陆聪接到柯桥区马鞍街道工作人员传来的好消息,高兴地笑了起来,“这可太好了,不仅为企业节省了时间精力,而且发放速度比之前还快。”他说。

  这一变化,得益于柯桥区在全市率先推出的经济政策(科技创新部分)“免申报”兑现机制。记者从柯桥区科技局获悉,为了提高科技创新政策落地效率,柯桥区打破传统的“先申报、再兑现”政策兑现模式,对于部分科技创新政策扶持资金,实行“免申报”兑现,以“数据跑”代替“企业跑”。

  “免申报”兑现机制让企业“一趟不用跑”。政府从被动服务变成主动上门服务,通过数据筛查,直接匹配出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名单,无需企业再提交各种申报材料,政府工作人员自行完成政策兑现的相关手续,将政策红利主动送到企业“家门口”。“若按以往,整个流程最长时需要2到3个月,且很容易出错。”陆聪说。

  “我们前期做了大量梳理工作,挑选出了一批审查、认定环节简单的科技创新政策兑现项目。”柯桥区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说,第一批“免申报”兑现项目共14项,涉及当年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当年首次纳入省高新技术产业统计目录的企业、当年新认定的省级创新型领军企业、当年新认定的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基础奖励等。兑现预计涉及资金7000余万元,将于3月底前全部发放到位。

  “接下来,柯桥区科技局将继续深化科技创新政策‘免申报’工作,精准服务企业,帮助企业实现更多事项‘最多跑一次’,以科技‘三服务’助力柯桥区实现‘领跑全市、竞跑全省’”。该负责人说。

标签: 申报;科技创新政策;兑现;科技局;免申报;高新技术企业;马鞍;高...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数据跑代替企业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