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上虞22个项目集中开工投产
2021年03月30日 08:58:14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李志清 通讯员 叶圣一

  29日上午,一场声势浩大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产启用活动在上虞区举行,正式吹响了该区新一轮“聚焦项目、大抓落实”的冲锋号。据悉,当天集中开工、投产、启用的22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13亿元,涉及重大产业、民生发展、基础提升等领域,将为上虞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其中,有1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总投资78.6亿元。总投资10.7亿元的昌红高分子医疗耗材产业园项目,作为生命健康产业延链强链优质项目,从正式签约到土地摘牌仅用了一个半月时间。上虞乡贤、昌红科技公司董事长李焕昌表示,将抢抓黄金季节,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围绕数字化改革,打造高水平医疗产业园区。

  有11个重大项目集中投产(投用),总投资34.3亿元。其中,总投资10.5亿元的浙江瑞亨“高纯电子材料生产项目”正式投产,该项目是上虞区大力发展新材料产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兴动能的典型项目,产品将广泛应用于新一代芯片半导体工业、光导纤维等产业。公司董事长李建新表示,浙江瑞亨将秉承国际领先的质量标准和工艺要求,致力成为上虞经开区智慧化工厂和智能制造的典范,打造浙江智慧化工厂标杆。中科院新材料创新基地的启用,填补了国内化工新材料领域中试放大专业平台的空白,是中科院携手上虞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合作基地和示范平台。中科院新材料技术(浙江)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伟表示,将精心谋划、倾心建设、用心经营,助推更多科技成果在上虞持续落地、产业化,努力将基地打造成为国家级新材料技术转化平台。

  据悉,深入推进产业发展、数字赋能、科技人才、城市功能、民生实事“五个一批”重大项目,是上虞区委新一年的工作要求。活动现场,大型展板集中展示了该区今年计划实施的122个大项目、好项目和高端项目,预计总投资1428亿元。其中,重大产业发展项目42个,总投资810亿元;数字赋能项目11个,总投资65亿元;科技人才项目15个,总投资155亿元;城市功能项目44个,总投资391亿元;民生实事项目10方面,总投资7亿元。

标签: 上虞;重大项目;投资;公司董事长;材料技术;城市功能;科技人才;...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上虞22个项目集中开工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