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垃圾分类在指尖 绿色清明润童心
2021年03月31日 17:45:2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曹佳丽

  清明节祭扫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通过缅怀先人寄托哀思,弘扬家庭孝道亲情,近日,绍兴市越城区塔山街道罗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罗门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在指尖,绿色清明润童心”的主题宣传活动。

  当天活动现场,碧水蓝天的罗门江畔,一群手持垃圾袋的小小志愿者们,安静有序地行动着,他们沿途弯腰认真地捡拾着小路上、草丛里、石缝中游人丢弃的垃圾。小朋友们热情高涨,专注认真地搜索每个地方。随着一个个垃圾袋慢慢鼓起大肚子,罗门江沿岸、小区变得越来越干净。小小志愿者们的身影为春天的罗门增添了一道独特又美丽的风景。

  随后,小小志愿者向辖区内店主、居民宣传及发放“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和《垃圾分类宣传册》,倡导市民朋友错峰祭扫、预约限流、降低疫情防控风险,减少源头垃圾产生,并对祭扫过程中难以降解的塑料花,容易破碎的酒瓶分类投放处理。小小志愿者们热情的宣传与耐心的讲解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清明文明祭祀的浓厚氛围,促进了社会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同时也培养了辖区居民文明祭扫的环保意识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标签: 清明;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垃圾分类在指尖 绿色清明润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