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中国绍兴黄酒馆 亮相酒城泸州
2021年04月10日 11:23:49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何瑛儿

  4月9日,在四川泸州国际会展中心D馆中心位置,一条以灰白为主色调、线条柔美舒展、鉴湖灵气与越地脉络呼之欲出的绍兴“黄酒之舟”惊艳启航。

  这是在有“酒城”之誉的泸州开幕的第16届国际酒业博览会现场。博览会展览面积超8万平方米,集结了国际国内上千个酒类品牌。

  白墙青瓦的“中国绍兴黄酒馆”,面积达500多平方米,既有书法元素,又有民居风格,既有水乡韵味,又有时尚气息。整个展馆犹如漂在水上的“黄酒之舟”,写意与写实默契,恬静和流动结合,充分展现了绍兴“城是一个景,景是一座城”的古城内涵,讲述着绍兴深厚有味、有情有景的美酒故事。14家企业倾情推出的上百款2021年新品和主打产品,不论是科技的融入、包装的创新还是对传统的坚守,都颠覆了人们对黄酒的传统印象。如古越龙山的“不上头”系列、会稽山的兰亭系列、塔牌的“手工养人酒”系列等,每一款都是一道独特的风景,既实现了价值的提升,又实现了特色的错位。

  “这是这次酒博会上最美的展馆!绍兴黄酒的变化也很大!”很多客商被绍兴黄酒馆独具水乡韵味的颜值所吸引,参观后对琳琅满目的酒品发出了由衷的赞叹。参加开馆仪式的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说,绍兴黄酒很有实力,这么多年厚积薄发正在迎来转折,绍兴黄酒馆不只是形式的抱团,更是发展的共识。

  开馆仪式上,14家企业共同发出了“越酒行天下,抱团同发力”的倡仪。绍兴市黄酒协会会长徐明光动情地说,绍兴黄酒曾有辉煌的过去,但因种种原因沉睡了几十年。从当下酒业的发展格局来看,抱团才能做强。我们以这种方式亮相泸州,宣示了醒来的决心。同时,也期待天下黄酒企业携手,共同做大市场蛋糕。

  14家黄酒企业掌门人在开馆仪式上一一上台,向现场观众推荐产品。来自滨海新区的越王台酒业是一家年销售仅2000万元左右的企业。董事长何海荣说,世界级的泸州酒博会,来的都是大企业,绍兴黄酒企业不抱团集结,他们这样的小企业是没有机会参加的。这次出来,开阔了眼界,感受到了抱团的力量。

标签: 抱团;绍兴黄酒;酒馆;黄酒企业;黄酒之舟;水乡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国绍兴黄酒馆 亮相酒城泸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