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2511人合力拼图 共建绍兴古城契约
2021年04月29日 08:20:45 来源: 绍兴日报 阮越才 侯 嫣 黄 霄

  2511名市民在绍兴市越城区城市广场共同完成一幅面积达到400多平方米的巨型拼图,上百名绍兴青年以打卡红色景点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昨日,由共青团绍兴市委、绍兴市名城办主办,共青团越城区委、府山街道党工委协办的“共爱古城 契越你我”主题团日活动在越城区举行,收获满满正能量。

  古城绍兴,人杰地灵,俯拾皆是珠玑。绍兴这座建城2511年的古城,文化底蕴深厚,积淀着魏晋遗风,也融入了人文风骨。千人拼图挑战赛正是以2511年的建城史为背景,凝聚大家力量共同完成20米*21米的巨型拼图。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巨型拼图底图为绍兴古城地图,拼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标识,象征党的光辉照耀绍兴古城。20米*21米代表着2021年,而2511名参与者寓意绍兴建城的2511年。“我们希望通过召集2511名党员、团员、群众的方式,凝聚不同年龄段的力量一起参与拼图,以此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办方负责人表示。

  古城定向趣味打卡暨红色教育基地游则在绍兴古城内设置7个打卡点,分别为绍兴博物馆、大通学堂、府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名人馆清廉馆、蔡元培故居、周恩来祖居、越城区党建契约化展馆。“每一个打卡点都经过精心设计,比如在绍兴博物馆,选手需在任务区完成古城图案的素描喷绘,为古城增添异彩,才能获得盖章,完成点位打卡。越城区党建契约化展馆的打卡方式更是特别,契约化主题喷绘以白皮书的形式呈现,选手在上面签字并合影,获得盖章,最终完成点位打卡。”团市委基层工作部部长史永军介绍,这些打卡点与主会场城市广场相串联,正是镰刀和锤子组成的党徽形状,寓意讴歌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

  据介绍,主题团日活动以党史教育红色景点打卡比赛为牵引,引导参与比赛的青年团队在各个打卡点完成多项精心设计的任务,并获得“建党百年”拼图,在寓教于乐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在红色教育基地的打卡,我们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让我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参加活动的共青团员沈亦说。

  此次活动参与单位达到了100余个,参与者达到近3000人次,并得到了绍兴市城市广场管理有限公司、越城青年志愿者协会、府山街道契约共建单位的支持。“在新时代的今天,绍兴正迸发澎湃能量,勇立时代潮头准备实现城市的下一次蝶变。契约化共建是越城区社会治理过程中的宝贵财富,我们要传承好、发扬好,推动社会治理迈上新台阶。”在活动现场,古城青年们纷纷签下了契约共建的志愿服务书,接下来,他们将在照顾孤寡老人、帮扶困难青少年、参与基层治理等领域贡献生力军力量。

  拼图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标签: 打卡;绍兴;古城;拼图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511人合力拼图 共建绍兴古城契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