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鲁镇社戏》首次公演!绍兴第一台“旅游大戏”揭开面纱
2021年04月30日 09:13:4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W020210429664555061015.jpeg

  为致敬鲁迅诞辰140周年,4月29日下午,历时3年精心筹备的大型实景影画剧《鲁镇社戏》在绍兴柯桥区柯岩风景区鲁镇剧场首次公演。在1个多小时的演出里,演员们精湛的演技、高潮不断的剧情、炫酷的舞台效果以及发人深省的经典台词,赢得了在座观众阵阵掌声。

IMG_6466.jpg

  据介绍,该剧由序、鲁镇、闰土小船、社戏、阿Q、辫子、药和尾声这八幕组成。以一个小学生偶然穿越百年鲁镇,想要逃离却找不到出路的故事为线索,真实再现100年前闰土、阿Q、祥林嫂、孔乙己、狂人等经典人物在吃人的旧社会和封建礼教压榨下,所经历的跌宕曲折的命运故事。

  记者了解到,鲁镇剧场为室内的情景体验剧场,剧场主体以“稽山鉴水、粉墙黛瓦”为设计理念,将江南水乡的山水、帷幕、白墙、青瓦、唯美挑檐等传统符号融入其中。剧场内部舞台中间则有许多书本散落堆叠形成一个立体书阵,席位两侧有两个巨大的机械手臂握着这个书阵,观众仿佛坐在巨人的怀抱,一起阅读先生的经典名著,更好地将剧中所具有的心灵冲击力带到现实。据悉,剧场每场可容纳730余人同时观演。

IMG_6467.jpg

  总导演李捍忠表示,《鲁镇社戏》以鲁迅精神为题材,这将是一部极具中华民族特色,拥有和全国人民产生共鸣的思想精髓与艺术创作完美融合的作品。主创团队在故事情节中融入了社戏文化、黄酒文化等绍兴文化元素,同时在舞台呈现方面,结合咸亨酒店、乌篷船、水乡建筑等鲁镇的文化元素,进一步强化了《鲁镇社戏》创意的独特性和不可复制性。

IMG_6468.jpg

IMG_6469.jpg

  柯桥区旅游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深度挖掘当地丰富的生态资源、文化资源和历史资源,与专业团队重磅推出的《鲁镇社戏》这台文旅大剧,目的是让广大游客在鲁迅诞辰140周年之际重温鲁迅精神,感受绍兴人文历史和风土人情。

W020210429664557166173.jpeg

  《鲁镇社戏》首演后还召开了研讨会。与会专家认为,《鲁镇社戏》是一部有质量有创作难度的文旅大戏。该剧的成功首演开创了绍兴高科技影画表演的先河,是柯桥重视文艺创作的有力体现,希望通过后期的不断打磨提升,成为绍兴文化旅游产业的金字招牌和绍兴的文化符号。

标签: 社戏;鲁镇社戏;剧场;绍兴;文化元素;首演;水乡;故事;创作;乌篷船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104/W020210430332184457988.jpg

《鲁镇社戏》首次公演!绍兴第一台“旅游大戏”揭开面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