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新昌以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员干部破题能力
引“数字大脑” 解企业难题
2021年05月14日 07:38:4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徐添城 通讯员 俞临新 金俞超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 (记者 徐添城 通讯员 俞临新 金俞超) “这个‘数字大脑’的加入,可以让企业的产能提高30%。”5月13日,在位于绍兴市新昌县的北斗星智能电器有限公司内,公司制造中心副总经理沈思恩站在蒲惠云MES系统大屏前,看着实时跳动着的生产管理数据兴奋地说。

  近年来,北斗星智能电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的几个关键岗位“上岗”了42个智能机器人,“生产效率提高了,但问题也有不少。”沈思恩坦言。好在破题的机遇及时出现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新昌以推进全县数字化改革为总牵引,以全面打造“三服务”2.0版为主抓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我为‘五大会战’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一堂堂生动党课,引导党员干部们将初心使命转化为工作干劲,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企业和基层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正是在新昌县委、县政府的牵线搭桥下,北斗星智能电器有限公司与蒲惠智造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度合作,一个智能制造云平台迅速“入驻”。“相关部门和驻企干部为此付出了大量心血,我们十分感激。”沈思恩介绍。现在,这个聪明的“大脑”,能够抓取到企业生产运行中的上万条数据,管起所有设备和员工,打通发展中的瓶颈,真正帮助公司实现了数字化管理,生产效率随之显著提升。

  “提升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的能力,是新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新昌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至今,新昌已有100余家企业完成了数字化改造,并逐渐探索形成了一套“企业数字化制造、行业平台化服务”的发展模式。


标签: 数字大脑;党史学习教育;企业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引“数字大脑” 解企业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