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注智赋能 全球机床巨头齐聚绍兴
2021年05月17日 08:15:26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王旭东

  5月15日,首届浙江(绍兴)机床展暨国际智能制造及工业机器人展览会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会吸引了国内外近300家厂商来绍参展,展出了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激光切割等方面的新技术、新产品。

  首届绍兴机床展的主题为“注智赋能、科创绍兴”,展会为期3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展会的近300家企业,基本云集了全球机床巨头及国内外知名品牌制造商,汇聚了机床制造领域的最新技术。“绍兴的智能制造产业发达,不少企业采购了我们公司的机床,如三花智控采购了500台机床。”日本津上精密机床有限公司的展会负责人说。“在智能制造风口下,目前国内机床产业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今年更是订单来不及接。”来自宁波的海天精工是注塑机床的龙头企业,一年销售额达150亿元。

  绍兴本土有4家企业亮相机床展。诸暨已有50多年历史的浙江凯达机床有限公司有6款新机床亮相展会,吸引了不少采购商关注。这几年,凯达机床发力智能高端机床制造,开发出了数款国内领先的智能机床和高端机床智能生产线,积极抢占国内外市场。

  机床被称为工业之母,对提高企业智能制造水平有着显著作用。“眼下,数字化机床、工业机器人等需求越来越大。”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会长王建乔说,就拿卧龙电驱为例,投资3.8亿元完成新能源汽车电机的智能制造项目后,企业生产效率大幅提升81.9%,生产成本却降低了65.6%。


标签: 机床;智能;工业机器人;制造产业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注智赋能 全球机床巨头齐聚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