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上虞16条新举措 打造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2021年06月06日 11:22:13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范文忠

  6月3日,上虞区召开深入实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凤凰行动”计划2.0版启动大会,并发布16条新举措,加快打造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全省“凤凰行动”计划提供上虞经验。

  近年来,上虞区牢固树立上市优先理念,深入实施“凤凰行动”上虞计划,全力支持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做大做强。2月10日上午,随着浙江春晖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登陆深交所创业板,A股上虞板块扩至19家。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上市,引领上虞经济高质量发展。如卧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投资2.07亿元的“未来工厂”项目,成为全球空调电机行业首个关键生产过程无人化智能工厂;浙江扬帆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光引发剂数字化车间、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LED照明产品数字化车间等跻身省数字化车间行列。  

  为进一步推动优秀企业上市,不断引领上虞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虞又提出新目标:5年内争取上市企业翻一番。为此,该区出台“凤凰行动”计划2.0版,通过资金全过程参与、政策全周期支持和服务全链条保障,使上市公司培育实现新拓展、数量实现新高度、质量实现新提升和科创企业培育实现新突破。

  据了解,配合新计划而出台的16条举措,主要解决股改难题、质量提升等四方面的突出问题。如深入开展上市公司产业引领行动,推动建设以上市公司为依托的高能级区域创新平台,持续孵化具有引领效应的科技项目和企业,使上市公司成为创新人才、技术和项目等高端要素的重要枢纽;支持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做强产业链、做深价值链,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强资源统筹,将优质项目、土地、资金等要素资源向上市公司集聚,打造一批以上市公司为龙头的高质量产业集群等。

  “这些新举措中,不少是全省‘凤凰行动’扶持举措上没有的,如推进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发展、深化高端创新项目引育和加大基金招商引资力度等。”上虞区金融办有关负责人说。

  上虞新出台的16条举措,得到了浙江凯信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晨辉光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时代中能循环科技有限公司等35家拟上市公司的热烈欢迎。“新政策扶持力度空前,资源向上市公司靠拢,让我们更加看好企业上市前景。”浙江凯信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浦说。

标签: 上虞 责任编辑: 张筱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106/W020210606471268734807.jpg

上虞16条新举措 打造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先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