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快递进村覆盖率超9成 绍兴构建农村快递物流辐射网
2021年06月14日 09:47:20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侯嫣

  近日,记者从绍兴市邮政局获悉,绍兴市快递业“两进一出”(“快递进村”“快递进厂”“快递出海”)工程试点工作正有序推进。截至目前,绍兴市快递进村覆盖率为92.1%,全市累计培育“快递+制造业”重点应用产业1个,遴选培育重点项目66个、重点协作企业182家,全市寄递企业开通海外专线10余条,在南亚、中东等地设立海外仓5个。

  为进一步加快绍兴市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快递业“两进一出”,去年8月,绍兴市出台《绍兴市快递业“两进一出”工程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到2021年底,快递基础建设进一步夯实,形成一批“两进一出”工程应用模式和项目。建制村快递服务站基本实现全覆盖,实现每日投递1次以上;“快递进厂”模式成熟,培育1~2个重点应用产业、10个重点园区、30个重点项目、100家以上协作企业,快递供应链水平大幅度提升;以中国(绍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为契机,建成1个快件监管中心,积极融入全球寄递服务网络,基本满足跨境电商发展需求。

标签: 绍兴;快递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106/W020210614546632781596.png

快递进村覆盖率超9成 绍兴构建农村快递物流辐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