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党建引领干群携手激发内生动力
打造乡村振兴先行村
2021年06月20日 07:27:0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孙良 周楷华 通讯员 陈杨军

zjrb2021062000002v01b011.jpg

绍兴首批“乡村振兴先行村”培育单位之一新昌县镜岭镇外婆坑村。 本报记者 孙良 摄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记者 孙良 周楷华 通讯员 陈杨军) 白墙黛瓦的民居错落有致,生态茶园里飘起了丝带,村庄中散布着不少精致的木椅亭阁……日前,记者走进绍兴市越城区鉴湖街道坡塘村,着实被眼前的景色“惊”到了。

  坡塘村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党建引领、干群携手的奋进史,也是绍兴把党史学习教育化作为民服务动力的真实写照。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绍兴以争当模范的姿态推进各项工作,把为民办实事放在突出位置,提出要争当“担当作为实干的模范”。

  今年年初,绍兴推出首批13个“乡村振兴先行村”培育单位,面向全国广发“英雄帖”,招募乡村运营团队,负责旅游产品打造、市场营销等整村运营服务,借助整村性、系统化、多维度的市场化运作,形成具有一定盈利能力的乡村业态,让村庄发展更具生命力。

  公开抛出“绣球”后,全国共有40多个运营团队报名参加。目前,13个“乡村振兴先行村”培育单位均已敲定运营团队,双方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为乡村振兴谋划新蓝图。如有“江南民族村”美誉的新昌县镜岭镇外婆坑村,将联合运营团队挖掘“红色资源”,为乡村旅游发展夯实根基。

  记者了解到,绍兴将率先推进“数字乡村、气质乡村、兴旺乡村、宜居乡村、活力乡村”迭代升级,到2023年底全市所有村将基本实现“五星达标”,累计创成200个左右“3A示范村”,建成30个左右有绍兴辨识度、有引领带动作用的“乡村振兴先行村”,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绍兴力量。


标签: 党史学习教育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打造乡村振兴先行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