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政务服务“同城化” 越城区持续推进跨省通办业务
2021年07月09日 10:12:36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赵婧赟

  前不久,来自安徽阜南的梁先生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崭新的户口本。因工作原因,梁先生决定在绍兴定居,上个月在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了户口迁移的业务。“本来还以为要再回老家一趟办个迁出手续,没想到现在可以跨省通办,我把材料送过来没多久就办好了。”拿到户口本后,梁先生激动地说:“现在我是绍兴人了。”

  今年以来,越城区政务服务办公室紧抓数字化改革契机,在完善长三角“一网通办”的基础上,全力探索区域间“跨省通办”。4月,设立了区域通办专窗,为异地办理业务的群众、企业提供服务。

  “我们主要有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线上是由工作人员帮助群众登录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办理相关业务,线下就是通过专窗代收代办。”越城区政务服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如今户口迁移、生育登记、医保关系转移接续等24个事项能够实现跨省通办。这样一来,办事群众及相关企业再也不用多地跑、来回跑,一次提交材料就可以办理完成。今年5月以来,共计完成了18186件跨省通办业务,实实在在地把便民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不仅如此,今年2月,越城区政务服务办公室和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行政审批局签订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并逐步扩大服务范围。截至目前,已有包括不动产登记材料查询、失业登记等58项业务能够跨省办理。

  “这58项业务都明确了事项联络人,为群众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越城区政务服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越城区政务服务办公室还将和全国其他省份的政务服务中心协调合作,不断扩大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朋友圈。


标签: 跨省通办;同城化;政务服务;绍兴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政务服务“同城化” 越城区持续推进跨省通办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