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柯桥经开区:
把握融杭发展新机遇 打造现代交通新格局
2021年07月14日 08:07:1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马可远 王月芳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与酷暑相当的,是绍兴柯桥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方山大道西湖沿中桥段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夏天虽然辛苦,但却是道路铺设的好时间,按照既定目标推进建设,预计8月底可以完成西湖沿中桥下部基础结构。”柯桥经开区上方山大道工程项目负责人说。

  由于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攀岩场馆设于柯桥经开区齐贤区块,除了全面加速亚运攀岩场馆建设,打通交通要塞、拉进融杭距离更是柯桥经开区近年来的重中之重。上方山大道,就是亚运会期间运动员、观众从杭州来往攀岩场馆的重要通道。该项目总计划投资4亿元,西起金柯桥大道,东至绍齐公路,全长3公里,项目按照城市主干道设计标准,时速60码,双向6车道设计。这一道路建成后,将成为柯桥区G329道路以北区域东西向的重要交通干线通道,有效助力柯桥经开区柯北区块开发建设,引导城市有机更新发展,疏解交通压力、带动产业聚集、推进产城融合。

  在道路建设的同时,在亚运攀岩场馆周边还将建设“一廊两园三节点”,其中上方山大道沿线将打造以山水格局为基底,以城市生活、休闲运动为特征的全长2500米的现代休闲体育绿廊。建成后,该道路既是一条提供出行便利的交通要道,也是一条满足周边群众休闲运动的道路。柯桥经开区也将以此为契机,大力推进柯北区块城市慢生活示范区建设。

  交通是城市发展的“命脉”,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一个个交通项目的快速推进,是柯桥经开区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交通先行推动城市发展活力全面释放的集中体现。

  作为绍兴市柯桥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近年来,柯桥经开区依托柯北高速口门户、高铁北站、杭绍台高速等交通区位优势,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谋划,不断完善构建“三横五纵”交通格局。除了上方山大道外,杭甬智慧高速、杭金衢至杭绍台高速联络线柯桥段、杭州湾环线高速公路(杭甬段)柯桥互通改扩建项目等重大融杭工程,及区内展望大道、致远大道等通杭连接线的加快推进,将进一步推动健全内联外畅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充分彰显融杭接沪新C位的区位交通优势,真正实现以大交通引领大发展。

  “接下来,我们还将结合数字化改革,将大数据、物联网引入大交通建设,打造新型交通信息网络,建立健全智慧交通设施,以科技助力开发区交通新秩序,更好畅通发展‘大动脉’。”柯桥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攀岩;交通;休闲运动;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交通体系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把握融杭发展新机遇 打造现代交通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