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上半年又有5家企业A股上市
2021年07月14日 08:20:54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阮越才

  记者从市金融办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在“凤凰行动计划”的持续推进下,又有5家绍兴企业实现A股上市,大多数绍兴上市企业2020年度年报和2021年中报预告业绩喜人,再次显示了绍兴板块整体优质的特性。

  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绍兴积极实施“融资畅通工程”,保障各类金融要素,为实体经济提供“金融活水”,主要金融指标呈现“三高增一优化一突出”的良好态势。

  上市企业继续增量提质

  上周,浙江新中港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继泰坦股份、迎丰科技、春晖智控、瑞丰银行后绍兴今年第5家在A股上市的企业。截至目前,绍兴上市企业总数已达88家,其中A股上市73家,累计募集资金超千亿元,上市公司数量超过多个省份上市公司总数。

  刚刚上市的“新中港”是嵊州第6家上市企业。“过去,嵊州在上市企业数量方面是绍兴地区的‘洼地’,但近年来通过政府积极培育,尤其是厨具等优势产业实现企业上市的持续突破,嵊州在上市工作上已经迎头赶上。”记者从市金融办了解到,上半年绍兴继续扎实推进“凤凰行动计划”。一方面做多数量,除了已经上市的5家企业外,还有国邦医药、新柴股份、远信工业3家企业已经过会,有望在下半年陆续登陆A股市场,上市和过会待发企业数稳居全省第3位;另一方面做优质量,积极打造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以轴承、新材料、医药等产业联盟为载体,打造“产业集群+上市公司+产业联盟+中小企业”一体化发展新模式。

  另外,在近期陆续发布的各家公司中报业绩预告中,有超过7成的绍兴上市企业实现业绩增长,部分公司涨势喜人,如明牌珠宝刚刚发布的中报预告,预计公司上半年净利达3.5亿元至4亿元,同比增长23倍以上,公告一出,股价拉出两个涨停。

  真金白银支持实体经济

  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的不俗表现,和绍兴持续做大民营企业“蓄水池”密不可分。

  今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深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扎实开展“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活动,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赴企业基层解难题、讲政策,到所在社区亮身份、送服务。上半年,累计摸排确定2年内拟上市辅导企业30家,制定“一企一策”专业指导计划进行重点培育;协调解决多家人才企业的上市及融资问题,发放人才贷款1.8亿元,推动创投基金与人才企业深度对接。同时,修订完善“1+9”金融政策体系,简化兑付流程,加快兑付进度,今年以来已兑付2.19亿元。

  在“融资畅通工程”的持续推动下,上半年,绍兴主要指标呈现“三高增一优化一突出”良好态势。截至6月末,全市存贷款同比增长16.56%,环比提升2.48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4位,实现直接融资870.94亿元,同比增长79.1%。信贷资源投向得到持续优化,企业的融资获得感大大增强,民营、制造业、小微企业贷款占比明显提升,试行贷款全流程限时办结制度后,平均贷款审批时间缩短到2至3个工作日,无还本续贷同比增长135%。

  启动数智金融改革,加快金融产品创新。上半年,绍兴金融改革创新亮点突出,全国首笔生猪保单信用贷、全省首笔花样版权质押贷款、全省首笔碳排放抵押贷款先后落地,并开出全市首单专利执行保险。“接下来,我们还将推动银行与‘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及‘双十双百’集群制造企业、项目进行深入对接,提供专项金融服务,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绍兴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绍兴;上市企业;上市;嵊州;实体经济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绍兴上半年又有5家企业A股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