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推进发票电子化改革 绍兴三区“同码”支付宝开票
2021年07月14日 09:52:32 来源: 绍兴日报 通讯员 叶 芳

  7月12日上午,在绍兴市越城区迪荡新城工作的郑先生惊喜地发现支付宝能“开票”了。用支付宝扫码乘车后,账单详情中多了一个“开发票”选项,填写相关开票信息提交后,一张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就开具成功了。

  记者了解到,现在在越城、柯桥、上虞三区内乘坐任意一辆公交车,通过支付宝扫码支付后,即可轻松开具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这是绍兴市税务部门近期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

  开具一张电子发票看似简单,但在三区范围内,地域不同,公交营运企业不同,要实现跨地区、跨企业自助开票并非易事。绍兴市税务部门联合支付宝公司等相关信息技术企业,优化完善支付宝发票管理功能,最终解决了相关技术难题,打通了电子发票开票系统与支付宝乘车支付平台接口的“最后一厘米”,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实现了跨地区“扫码—支付—开票”的全流程电子化服务。

  用“互联网+”优势改造传统税收体系,推进发票电子化改革,是经济新常态下税收服务不断深化的客观需求,也是方便市民的民生实事项目。接下来,“同码”支付宝开票将进一步在绍兴其他地区推广。


标签: 开票;绍兴市;电子发票;税务部门;乘车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推进发票电子化改革 绍兴三区“同码”支付宝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