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六争攻坚”打造首位度城区
2021年07月29日 08:08:45 来源: 绍兴日报

  从7月份开始,绍兴越城区部署开展“首位引领·争先攀高”攻坚季行动。接下来三个月,全区上下将开展六大攻坚季行动,包括整改争效、改革争先、指标争位、项目争速、要素争强及平安争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推动越城区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绍兴越城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攻坚季行动,目的是进一步聚焦经济发展这一中心工作,全面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凝心聚力、提前冲刺,全力以赴攻坚三季度,确保“全年红”。 

  锚定目标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进入三季度,迎来全年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为了实现“全年红”,越城区上下已经形成了一种实干担当、奋勇争先的良好局面。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越城区换届之年、弯道超车之年。在三季度部署开展攻坚季行动,不仅与年初的重点工作部署一脉相承,还是一场有针对性的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行动。

  部署开展攻坚季行动,既是越城区推动各项工作的一次自我加压,又是越城区为实现“全年红”的一次提前冲刺。“要拉高标杆找准目标,强势推进攻坚季行动。”攻坚季行动部署会议强调,确保越城区主要经济指标全面领先,越城区、滨海新区保持考核优胜,同时,要力争全区一半以上部门在各条线中处于全市前列。

  越城区启动“六大攻坚”行动,共安排了16个攻坚项目,全面体现了三季度目标和全年目标,反映了越城区建设“首位度中心城区”的雄心。GDP指标列全市前二、制造业投资增速保二争一、全省入选最多的9个市县长工程项目全年实现落地率100%、绍兴综保区一期建设实现9个月封关验收……每一项工作均明确了责任清单,倒排了时间表,进一步提振了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全力攻坚三季度,确保“全年红”。

  争先攀高

  六个攻坚季行动的名称,都带一个“争”字,体现越城勇立潮头的精神,也体现越城打造首位度中心城区的决心。越城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争”和“攀”,就是要锚定各个定性定量目标,发挥主观能动性,自我加压、不找借口、不讲条件、迎难而上,即使再大的压力、再难的任务也都要顶住、扛住、攻下。

  “六争攻坚”中的第一个“争”就是整改争效。针对各类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越城区提出了全年目标,力争年底前基本完成整改销号。在攻坚行动中,将抓好“七张清单”整改,特别是尚未完成整改的,要由区领导牵头,责任部门会同相关镇街重点攻坚。压实整改单位主体责任,强化牵头单位监管责任,部门镇街“一把手”要亲自抓。

  第二个“争”就是改革争先,主要体现在数字化改革。作为一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改革内容,今年越城区专门组建了数字化改革专班推进工作,目前已有12个数字化改革项目列入省级单项试点,“古城信息管理”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上被多次点赞。区数字化改革专班组长许华军表示,接下去,将聚焦打造“最佳应用”,深化“三张清单”梳理,加快形成具有越城辨识度的改革“金名片”。到三季度末,确保列入省级单项试点15个,省级以上改革领跑竞跑1项,省级“揭榜挂帅”1个。

  项目争速也是攻坚季行动的重头戏。今年是越城区重大项目落地投产的关键期,上半年全区共招引10亿元以上项目多达17个,为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力。下半年,越城区将继续坚持“项目为王”,加强项目招引、推动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产。在项目招引上,越城区提出,力争全年引进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25个以上。

  平安工作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在平安争鼎攻坚季行动中,越城区将坚决打赢信访攻坚战,以拆迁类信访大起底大化解行动为抓手,全面掌握辖区重点领域信访动态,坚持“一案一策”,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同时,坚决打赢安全生产保卫战,定期研究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加大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力度,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要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时不我待,昂扬奋进。攻坚季行动部署会议强调,当前的越城正处于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期,只有全区上下把“争”和“攀”的勇气、硬气提上来,“先”和“高”的目标才能取得突破,全年首位引领的发展格局才能实现。

  安桥头村的水上游线已名声在外。越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标签: 越城区;攻坚;行动;整改;改革;全年红;数字化;绍兴;部署会议;中...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107/W020210729293239478473.jpg

“六争攻坚”打造首位度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