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让“枫桥经验”在新时代绽放耀眼光芒
2021年07月30日 08:14:24 来源: 绍兴日报

  “枫桥经验”从诸暨枫桥走向全国,正成为全国政法战线的一面旗帜。昨天上午,枫桥学院启用仪式暨第三届全国政法短视频研讨活动在诸暨市举行。绍兴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讲话,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唐中祥致辞。市领导陈澄、沈志江、俞流江参加。

  枫桥学院占地面积310亩、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未来可满足约300班次、1.5万人次的年培训需求。枫桥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定位为“体现浙江特色的中国基层治理培训、研究、宣传中心”,以培训政法综治干部为主要业务方向,以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主要科研方向,努力打造全国性的“枫桥经验”参观交流基地、学习培训基地、研究实践基地。

  王昌荣说,“枫桥经验”不仅是绍兴的一张金名片,也是浙江、乃至中国的一张金名片,持续擦亮这张金名片是我们重要的责任与使命。希望枫桥学院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讲政治,重实践,创特色,不断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在新的赶考路上,为我省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盛阅春说,绍兴枫桥学院的建设,承载着弘扬发展“枫桥经验”的光荣使命,肩负着加强干部队伍尤其是政法干部队伍教育培训的重要责任。绍兴将进一步统筹教学资源、强化协作配合、扩大交流合作,努力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推广迈上新的更高台阶,让“枫桥经验”这颗明珠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唐中祥说,“枫桥经验”是凝结基层干部群众智慧的瑰宝,在宣传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展示全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实践中,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开阔的视野、更多样的视角、更丰富的手段,讲好平安故事,变“盆景”为“风景”,聚“风景”为“全景”。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2020-2021年度浙江政法抖音号、头条号十佳名单颁奖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大V围绕多元化呈现讲好枫桥故事这一主题,开展圆桌分享和主题研讨活动。


标签: 枫桥经验;新时代;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名片;习近平;浙江;政...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让“枫桥经验”在新时代绽放耀眼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