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水稻新品种大会在嵊州召开
530种稻子上演“田间秀”
2021年09月28日 07:40:2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祝梅 金汉青 通讯员 李燕 共享联盟嵊州站 闾高桥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祝梅 金汉青 通讯员 李燕 共享联盟嵊州站 闾高桥)9月27日,在嵊州市举行的2021浙江·长江下游水稻新品种大会暨庆丰收活动上,广西嘉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彩莉相中了“华浙优223”,“这个水稻品种我们明年将在广西大面积推广种植。”

  今年是我省第五年在嵊州举办水稻新品种大会,共有来自全国9个省市的530个田间展示品种亮相,其中新品种有324个,达到历年之最。

  大会特设了浙江省获国家金奖水稻品种展示区域,有5个优质稻品种进行展示,这些优质稻品种全都由我省自主培育,先后获国家优质稻金奖。“从解决温饱问题到解决口感问题,浙江的优质稻品种越来越多了。”省种子管理总站推广研究员俞琦英说,近年来,浙江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大力推进优质稻品种的选育推广,对审定标准进行调整优化。

  据介绍,今年浙江省审定的39个水稻品种优质率达到87.2%。目前,浙江全省水稻主导品种面积占比达75%以上,水稻良种覆盖率达98%以上,优质水稻品种推广面积占比近70%。

标签: 水稻品种;浙江;嵊州;推广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30种稻子上演“田间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