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校外培训机构如何转型?新昌发放首张“营转非”机构办学许可证
2021年10月19日 08:34:12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俞颖颖 通讯员 李开慧

  “你好,这是你的办学许可证,请拿好。”10月14日,在新昌县教体局“营转非”窗口,工作人员将非营利性办学许可证交到金培教育培训中心开办者张钰锋手上。这是新昌县办理的首张学科类培训机构“营转非”办学许可证。

  张钰锋告诉记者,此前,金培教育一直从事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科培训,“双减”政策落地后,金培教育秋季班即停止开课。但今后的路怎么走,营业执照怎么变更一直是他担心的问题。这次“营转非”办下来了,就可以继续安心做培训了。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中明确指出,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新昌县出台了《新昌县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转登记工作方案》,要求有意向继续从事学科类培训的营利性机构举办者在10月20日前向新昌县教体局递交《新昌县营利性学科类培训机构继续办学申请表》。

  在具体工作中,新昌县创新推出“六步法”转登记工作流程。教体、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按照省市有关转登记要求,拟定了符合新昌县实际的包含继续办学申请及审查、财务清算、名称预登记、换发办学许可证、民非企业成立登记和营业执照注销6个方面的转登记工作流程。另一方面,制订“填空式”示范文本。教体、民政部门共同商定名称规则、业务范围、注册资金等转登记文本要求,并将转登记文本设置成填空式文本,解决办学机构因文本填写和撰写困难造成的不便。

  据悉,登记为民办非企业单位的,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不得向出资人、设立人或者成员分配利润,同时必须严格按照章程开展活动,按时参加年度检查,主动接受业务主管单位和登记管理机关管理。


标签: 新昌县;登记;办学许可证;培训机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科;新...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110/W020211019308494368781.jpg

校外培训机构如何转型?新昌发放首张“营转非”机构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