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刷短视频还能赚钱? 有多少老人被“套”住了
2021年11月08日 07:36:50 来源: 绍兴晚报 见习记者 俞佳倩

  10月31日,晚报A06版《因沉迷短视频,有老人走进心理咨询室》的报道刊发后,有读者反映,有些沉迷刷短视频的老年人,其实是为了刷任务获得奖励。记者就此进行了走访。

  据读者反映,部分老人下载的手机App叫抖音极速版,是抖音短视频的压缩版本。记者下载该App了解到,这款软件不但缩小了安装的内存,还对内容进行了压缩。最大的特点是用户可以通过完成App发布的任务,获得一定的红包并且提现。快手极速版也与此类似。

  一款内存小、速度快、流量使用少,还能赚钱的App,听起来确实很有吸引力,真实情况到底如何?它是怎么影响老年人的生活的?记者进行了走访。

  今年71岁的陈奶奶向记者讲述了她的故事。陈奶奶是一名资深的短视频用户。今年年初,她听说刷短视频可以领红包,便让女儿帮自己下载了抖音极速版。一开始,她确实每天可以领到几元钱。尝到甜头的她每天都沉迷于刷短视频,吃饭的时候刷,睡觉前也刷。慢慢地,刷视频能拿到的奖励越来越少了。

  “那段时间我刷手机刷得眼睛都痛了。这些视频确实有意思,忍不住想看;另一方面还可以赚钱,停也停不下来。后来在女儿的要求下,我终于把软件删了。现在想想,真是得不偿失。”陈奶奶说。

  还有些老年人下载抖音极速版,纯粹是为了做任务。刘先生的父亲今年65岁,每天都会刷抖音极速版,但他很少去看视频,炒菜的时候也把手机放口袋里播放视频;躺在床上都快睡着了,手机还在不停地播放短视频。

  “他有个朋友说自己一天能用这个软件赚不少钱,但我看我爸每天这么长时间地刷短视频,也就赚个一两毛钱。”刘先生给记者看了他父亲的抖音极速版收益截图,从11月1日到3日的收益分别为0.14、0.22和0.23元。

  记者打开抖音极速版App,还未登录就收到一个新用户红包的提示。点开后便是登录界面,完成登录后就收到了新的提示:“恭喜你获得新用户现金红包1.03元。”进入抖音极速版后,首页的左上角就有一个红包图案,写着“点击赚钱”4个字。点击之后,手机页面显示,限时福利,签到7天必得8元;新人专享,7天看视频必得105000音符,每10000音符等于1元。记者发现,第一天,看9分钟视频就可以获得25000音符,但是到了第二天,看9分钟视频只能获得5000音符了。除了新人专享活动,走路和拍视频也可以获得音符,日常的刷视频也可以获得音符,获得奖励的上限时间长达180分钟。

  “刷视频赚红包如同超市卖打折鸡蛋一样,对老年人群体有着特殊的吸引力。但为了赚这么一点钱,花很多的时间在刷短视频上,非常伤眼睛,而且长时间沉迷于网络,也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做任何事情都要适可而止,家人们要对老人有正确的引导。”稽山仁本颐养苑负责人娄冬萍说。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111/W020211108274085686033.jpg

刷短视频还能赚钱? 有多少老人被“套”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