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越快兑”2.0平台新一轮政策申兑通道开启
2021年11月17日 08:32:01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裘玮

  线上申请,一日内完成审批;什么都不用做,扶持资金直接兑付……随着绍兴市“1+9”扶持政策的推进实施,“越快兑”已成为企业、群众实现政策兑现的重要渠道。记者从市政务服务办了解到,目前新一轮政策申兑通道已全面开启,相关企业及个人可登录“越快兑”平台进行申报。

  据了解,“越快兑”平台由“1+9”产业政策兑现平台升级而来,该平台于2019年底上线,将原来分散在各政府部门的产业政策和审批工作集成于同一平台。但在平台运行之初,存在“一多两长”的问题,即要求材料多、审批承诺时间长、兑付承诺时间长。“部分产业扶持政策在申报兑现时需提交5件以上申请材料,且大部分政策审批承诺时间和兑付时间都超过了30天,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获得感。”市政务服务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此,绍兴市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梳理重塑“1+9+N”(N现指集成电路产业,今后将覆盖更多新兴产业)扶持政策体系,以“一件事”理念,确保“政策事项最优颗粒度”,最大限度“减时间、减材料、减环节”。

  如今,新一轮政策全部上线“越快兑”平台,涵盖农业、工业、服务业、建筑业、科技、文化、人才、金融、开放型经济、集成电路等十个大类超千项产业政策。创新“直兑、即兑、快兑”兑付体系,其中“直兑”是指无需申报、无感兑付,更多面向满足扶持条件但本人并不知情的个体;“即兑”是指当天申报,24小时内审批,5天内兑付;“快兑”是指申报审批10天内兑付。

  刚入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选调生赵依兰,是政策上线运行后的首批获益者之一。这位来自湖南的应届毕业生感慨,“越快兑”刷新了她对地方政府兑现人才奖补政策的认知。“真的太快了,填完资料半小时后,系统就显示审批完成、等待资金拨付,让人非常惊喜。”赵依兰说。

  目前,该平台已实现扶持政策“一网发布”、奖补申请“一网受理”、政策兑现“一网智办”。跟过去相比,相关事项的承诺申兑时间大大缩短,平均减少51.8天,申报材料平均减少2.4件,审批环节平均减少2.2个。截至目前,全市已兑付奖补资金10.33亿元。

标签: 兑付;审批;申报;政策;兑现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越快兑”2.0平台新一轮政策申兑通道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