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原料统筹 技术共享
上虞“链”上党建联盟凝聚复工复产合力
2021年12月26日 09:29:59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杜静静 通讯员 冯洁娜

  12月24日,浙江孚诺林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机器快速运转。“原材料不愁了,人员陆续到岗,相信很快就能恢复正常产能。”公司总经理苗国祥满怀信心地说。

  在高端新材料产业链党建联盟的助推下,孚诺林化工新材料与埃克盛化工迅速对接,在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就完成了原料保障供给。“埃克盛化工的库存足够我们企业生产一个月了!”苗国祥说。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上虞区委组织部及时下发关于发挥产业链党建联盟作用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的“15条意见”。上虞区杭州湾综合管理办公室党工委副书记朱文龙介绍,该区高端新材料、现代医药等产业链党建联盟以龙头企业带动上下游配套中小企业,切实加强疫情联防、人才联动、生产联帮、技术联享,有效打通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产业链上下游联动难、同步难、配套难等问题,让产业链、供应链有效“转”起来。

  连日来,两大产业链联盟上游企业及时梳理盘点库存原料和产品,主动为下游企业提供原料产品信息,实现了区内供应链小循环,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在外来物料供应不足的情况下,浙江长征化工有限公司及时帮助周边的杭协热电、春晖环保等企业提供氨水等生产原材料,助力这些企业复工复产。

  检查设备、分析数据、调试设备……12月24日,在浙江晖石药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两名技术骨干正对设备进行安全生产检查。他们并非是晖石药业的员工,而是上虞医药产业链党建联盟组建的“技术帮帮团”成员,他们的到来有效解决了晖石药业部分核心技术人员不能及时返岗的难题。

  在上虞医药产业链党建联盟助推下,各企业以命运共同体的形式,积极整合生产技术骨干成立“技术帮帮团”,精心制订复工复产方案,做到方案共享,同时交叉开展安全检查,确保复工复产绝对安全,守牢安全环保底线,实现全链企业有序步入复工复产正轨。“‘帮帮团’在企业内仔细巡检,提出了一些优化建议,我们觉得很实用。”晖石药业总经理朱经伟博士说,医药企业产品虽然不同,但在生产设备、生产技术上有一定的相通性,相互检查有助于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同样,朱经伟也带领公司骨干团队对周边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技术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快推进复工复产。

标签: 复工;产业链;党建联盟;生产技术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上虞“链”上党建联盟凝聚复工复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