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四海精英加速产业提能造峰 绍兴“百院千企”硬招实招“引万才”
2022年04月05日 10:10:13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徐晶锦

  聚焦优势产业,引聚高端人才。近日,绍兴市发布“百院千企引万才”公告,推出高层次人才需求岗位2549个,最高年薪在100万元以上,诚邀四海精英扎根“名士之乡”绍兴。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引才行动摸排了全市共建研究院、企业研究院人才需求,共计划招聘博士211人、硕士616人、本科1722人。从行业需求看,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先进高分子材料三大省“万亩千亿”产业,几乎包揽了博士等高端人才需求,其中先进高分子材料产业对科技型人才的渴求更为迫切,几乎占到“半壁江山”。从岗位需求看,主要涉及重点企业研究院研发主管、研究员,共建研究院卓越学者、相关领域专家等技术型岗位。

  为招揽高层次创新人才,企业求贤若渴,纷纷拿出硬招实招。上市科技型企业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招聘博士研究员30人,年薪35万-45万元;浙江振德医疗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招聘材料应用专家、临床医学专家3人,年薪30万-80万元;浙江大学绍兴研究院招聘博士学位卓越学者、研究员47人,年薪30万-100万元,招聘硕士学位高层次人才、研发主管、工程师70人,最高年薪达80万元。此外,高层次人才来绍工作,还可享受最高1000万元以上人才公寓、租房补贴、科研项目补助等一揽子配套科技人才政策。

  当前,我市正在加快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迫切需要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去年以来,我市积极优化创新生态,全面提升科技能力。制定《科技企业“双倍增”行动计划(2021―2025年)》,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147家。12家企业入选省高企创新能力百强,入选数居全省第三位。同时,积极构建“一核引领、七平台联动、多点支撑”的全市域协同创新空间格局,绍兴科创大走廊列入浙江省“十四五”《规划纲要》。

  聚焦产才融合,我市持续加速高能级创新平台“提能造峰”,引导高端人才和创新要素加速聚集,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市已引进浙江大学绍兴研究院、上海大学绍兴研究院、天津大学绍兴研究院等大院名校共建研究院30家,建立省级以上重点企业研究院29家。并常态化开展研究院创新成果展示,深化“大院名校绍兴行”“外国专家绍兴行”等系列活动,积极助推研究院成果转化。

  “我们成立了研究院联盟,绍兴创新平台的引领力、爆发力、创造力、支撑力、协作力进一步提升释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金融链、项目链、生态链正加速联动融合。”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绍兴;高层次人才;招聘;高端人才;高分子材料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204/W020220405366118345896.jpg

四海精英加速产业提能造峰 绍兴“百院千企”硬招实招“引万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