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便捷换乘地铁,还可逛街购物 绍兴首个“P+R”停车场启用

字体:
—2022—
06/18
10:05:54
2022-06-18 10:05:54 来源:绍兴网 记者 胡诚浩

  昨天(17日),绍兴南部综合交通枢纽停车场正式启用,这也是绍兴市首个大型“P+R”(驻车换乘)停车场。

  绍兴南部综合交通枢纽停车场位于越城区鉴湖街道,毗邻绍兴地铁1号线栖湖站。该停车场拥有28513平方米停车区域,565个停车位,设地下两层。市民可在停车场内换乘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从地下停车场步行到地铁站内部最快只需3分钟。停车场内设69个智能充电桩,其中快充13个、慢充56个,实现车、桩、网一体的运营管理模式,可为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配置有反向寻车机,车主输入车牌号码即可查询车辆停放位置,系统还将自动展示最优寻车路径。

  目前,该停车场采取15分钟内免费、超出15分钟小车每4小时收费5元的收费机制。“下个月,南部综合交通枢纽商业综合体也将进场施工,未来市民既可在此停车换乘地铁,也可在站内逛街、购物。”市交投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服务部负责人说。

  记者从市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绍兴地铁1号线火车站TOD项目、绍兴北站TOD项目等未来也将配套建设“P+R”停车场。市治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绍兴地铁1号线开通后,“P+R”停车场将陆续配套上线,成为今后助推城市治堵和绿色出行的重要方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停车场;地铁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该停车场拥有28513平方米停车区域,565个停车位,设地下两层。市民可在停车场内换乘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