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加大支持力度!嵊州出台45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

字体:
—2022—
06/22
08:27:57
2022-06-22 08:27:57 来源:绍兴网 记者 张峰

  日前,嵊州市出台《全面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意见》,包含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大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稳外贸稳外资、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本民生八大方面,共45条政策举措。

  相较市级层面推出的“43条”,嵊州新增了“支持刚需和改善型购房者住房需求”“实施住房全面信贷专项补贴”“保障重点企业用工、开行招工大巴”等内容,还对一些政策标准进行了提高。如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保费扶持比例由原来的50%提高到60%;降低商品房预售证发放要求,调整预售规模,预售面积由原先不少于3万平方米调整至不少于2万平方米(尾盘除外);专项债获批额度较上年增长20%等。

  今年是嵊州的“项目推进年”,在45条一揽子政策中,涉及抓项目稳投资保资金的就占了6条,其中包括加大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金融支持、动态充实重大项目储备、聚力项目前期集中攻坚、提质提速重大项目建设、建立项目服务绿色通道、优化资源要素精准配置。如集中开展银企授信签约,授信金额15.3亿元;签订银政协同助力嵊州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专项合作框架协议,授信额度260亿元;深入实施“169”行动,安排49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列入储备库项目的前期经费保障等。

  在大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方面,明确了5条措施。结合嵊州本地特色,具体包括鼓励实施汽车、家电、电动自行车、家居家装、餐饮住宿、文旅体育等各类刺激消费新方法新手段,发放汽车消费补贴1000万元;对办理不动产权证或购买商品住房的,所缴契税予以阶梯化补贴等。

  在稳外贸稳外资方面,具体有5条措施,包括支持企业拓展海外市场、促进新型外贸模式发展、稳定大宗商品进口、释放RCEP等政策红利、鼓励境外投资和外商投资。如调整优化运输结构,发展海河联运、海铁联运模式;组织中小微外贸企业与海港集团开展供需对接,及时响应和解决企业反映的宁波港订舱提箱问题;建立涵盖“龙头企业”“潜力企业”和“种子企业”三个层级的外贸企业培育库,常态化为嵊州外向型企业提供个性化一站式服务等。

  “我们还实施了嵊州市经济稳进提质攻坚十大行动,组建十大专班,由各专班牵头单位负责,明确工作目标、主要任务、推进机制,确保经济稳进提质工作落到实处。”嵊州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重大项目;外贸企业;补贴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日前,嵊州市出台《全面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意见》,包含八大方面,共45条政策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