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竺可桢故居成为首批国家级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字体:
—2022—
06/23
08:27:59
2022-06-23 08:27:59 来源:绍兴网 记者 林佳萍

  6月22日,“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活动暨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上虞竺可桢故居举行。上虞竺可桢故居成为首批国家级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为绍兴唯一。首批国家级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评选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等七部委共同发起,经专家评审后最终选出140家单位。其中,浙江省共有6家上榜。

  竺可桢故居位于上虞区东关街道,是中国近代气象学家、地理学家、教育家,浙江大学前校长竺可桢的出生地和少年成长地。“由于周边环境限制,故居的参观和研学功能受到一定的限制,去年以来,街道专门在故居周边选址,研究讨论了初步的修缮方案,主要方向是将故居的展陈布展和交流研讨功能迁出故居原址,故居保持原貌。”上虞区东关街道党工委委员陈丽娜说,在竺可桢精神传承方面,故居与东关街道3所学校建立合作,由东关小学选派常驻小导游,近三年来已累计接待参观人员达2.5万人次。“我们希望以基地授牌为契机,与浙大竺可桢纪念馆、绍兴市气象博物馆共同促成竺可桢故居研学基地建设,真正擦亮‘竺可桢文化’金名片。”她说。

  据了解,此次绍兴共有1家国家级、5家省级、6家市级基地被命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竺可桢;故居;上虞;教育基地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6月22日,“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活动暨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上虞竺可桢故居举行,上虞竺可桢故居成为首批国家级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